close

大頭7等身1

看到這標題你們大概會非常困惑吧?

Lucy什麼時候有個新last name 叫"pie"?

因為我有一張比普通人還要大的大餅臉,yep沒錯,跟大派一樣又圓又大的臉。

從小到大都會默默嫌棄自己的臉形,也很羨慕同學擁有完美的臉型線條,頭髮怎麼綁都好看!

But face it Lucy, jealousy never solves the problem.

深知默默埋怨不能改變什麼,那就乾脆以此為出發點,來個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大餅臉日記。

(這是什麼邏輯阿, I feel stupid:O)

反正再怎麼用頭髮掩蓋,再逃避別人的視線也不能改變現實,就以此為轉機吧。(苦笑)

------------------------------------------------------------------------------

從小,我的大肉臉就是阿姨們的焦點...

記得幾乎每天放學,某J友的媽媽看見我都會衝過來捏捏我的臉頰(不是我再吹噓)

他會用很誇張的口吻說"Lucy真的好可愛喔~臉圓圓的好好捏!"

雖然不是很喜歡臉被捏的感覺,但小時後臉圓臉大會被說是"可愛",也許不會是件壞事。

大頭7等身2

 -----------------------------------------------------------------------------------

說起來就生氣。大約早產兩個月的我剛出生時聽說臉很小,親戚都說"像老鼠一樣",

"跟爸爸比較像,臉好小喔","臉這麼小沒有福氣"......

殊不知,也許是媽媽想要讓我看起來"比較福氣",不到幾個月,我的臉像吹飽氣的氣球,

"咻~!"就變.的.這.麼.大.了!(Oh no!!Why did this happen????)

大頭7等身3

 

自此以後,我頭上的養分總比別人充足,(而且只侷限於外殼,殼內部分就...)

媽媽也常常對著我吟誦"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你有大頭"

(根本是童年陰影嗎...)

不過其實我小學時也不是特別在意自己的臉是不是比別人圓或大什麼的,

國中才真的讓我小小的心靈留下陰霾。從那時我的心就很容易受創(汗)

我深深記得那日,外頭正颳著強風下著綿綿細雨,天氣陰森森的(現在在演哪齣?)

我正和朋友在走廊上非常起勁的談天說笑。這時迎面走來幾位陌生的隔壁班同學,

他們看著我們便捂著嘴不停咯咯咯的竊笑。

最初我不以為意,只是輕輕瞄了一眼便不予理會。這時,其中的某位突然拉拉我朋

友的手臂,並以嘲諷的語氣大叫"A4!!!"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我朋友也跟著一起哈哈大笑。

我狐疑的看著他,仍然完全不能理解他們的笑點在哪,覺得非常莫名其妙。

 

真像讓人難以忍受。

尤其看見自己的朋友不但沒為我"伸張正義",反倒幸災樂禍的跟著瞎起鬨。

但是為了排除尷尬感,當下的我只是勉強擠出笑容,

瀟灑的撥撥頭髮,拍拍胸脯說聲"I don't care!"

 

我的臉真的跟a4紙一樣大嗎....?

只是玩笑,只是玩笑,只是玩笑,只是玩笑。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但是他們嘲弄的眼神,我一刻也忘不了。

我開始在意自己的臉型,有時更感到自卑(但是我會急忙告訴自己這不算什麼)。

所以說,言語霸凌對他人的影響很深阿,絕對要用對措詞,絕對要懂得"委婉"待人。

 -----------------------------------------------------------------------------------

回到主題,下面還有一件非常困擾我的狀況。

我明明有接近170cm的身高,但因為我的大頭讓我在照片中似乎察覺不到我的"優勢"。

一定要有"比較",才會看出我 高人一等。

雖然我不是五五身,不是長臂猿,但是因為有了大餅臉,讓我看起來像是普通的7等身。

 

大頭7等身

 

 因此,我不喜歡平底鞋(有點排斥)。就算我的身高比普通女孩高一等,但是我和她們一樣需要跟鞋,

現在買鞋大概都會選4-6公分的根高,才能勉強讓我撐到7.5等身!

 ------------------------------結語----------------------------------------------

大餅臉生活雖然沒有造成特別嚴重的不便,

但就真的比較不漂亮啊,

除此之外,生活上也會有一點影響,

如果想知道大餅臉生活有什麼有趣的大小事,

歡迎鎖定下一集的Lucy Pie's大餅臉生活日誌喔!

喜歡就幫我分享一下囉,也歡迎留言給我意見或是鼓勵

Thanks, Guys, See you<3

 ------------------------------聯絡-------------------------------------------------

FB:https://www.facebook.com/lucy.lee.1612147

Instagram:LUCYLEE1612147

GMAIL:lucylynn1022@gmail.com

arrow
arrow

    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